北方悬崖

Body, Mind, Soul

Temperature Proxy

给wuli亲故吕桃,祝她跟朴珍荣一块天天吃烤山药。

略geek


暖橙色的光晕里似乎也带着些烘烤橘子皮的味道,混合着肉桂和苹果派的浓郁在咖啡馆的空气里缠绵。临近傍晚,街边灯火渐渐被点亮,行人抄着手步履匆匆,天气有些冷,首尔刚下了一场雪。


  

临近圣诞节,祥和欢愉的圣诞赞歌交织在耳边,脱下来外套抿了口热可可开始对着窗外发呆,一整天的紧张心情此刻终于放松了下来。


  

下午的气候峰会遇见的都是些环境科学领域的领军人,作为一个初入这种场合的新人也真的被这阵势吓怕了。那些名字只有在作为学科标准参考出版物上才出现的令人敬仰的人物,今天不仅亲眼见到了,甚至还跟他们做了一番交谈。她一整天晕晕乎乎像是在做梦似的。


  

没准世界就是颗棉花糖呢,她想着,就像杯子里飘着的棉花糖中的某一个,甜甜的,浸着可可蒸汽,头重脚轻像是踩在云端。


  

太不真实了,她搅着杯子。要不是组里导师时间安排不开,哪会轮上她呢,真的下次被邀请去估计也是像今天那些人一样头发花白的时候了。但其实这些都不是重点,主要她今天摸不清路,误打误撞还遇到一个明星并且帮了他一点小忙,现在那位说要她在这等着想给她点回报。所以,今天这些事堆在一起,怎么想都有点魔幻吧。


  



  

她扶着额,捧着杯子想着要不要把其中一个棉花糖吃掉,毁掉那上面住着的小人的家园。从此他们就不用再担心气候问题,她恶劣又幸灾乐祸的想着,毕竟棉花糖星球都已经被自己吃掉了。


  

这时门前挂着铃铛突然叮铃铃的响起来,咖啡店来人了,她抬起头。


  



  



  



  

“你好啊,又见面了,吕桃。”


  

他说着解开了围巾,露出来的耳朵尖都冻的通红,外面真冷呀。


  



  

“你的名字,我读的对吗?”


  

倒也不在意座位的狭小,他随便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外套里面是一丝不苟的衬衣和毛衣,看样子演出结束后他又冲了澡换了正常衣服,所以才来的那么晚。


  



  

“对,而且挺标准的。”


  

他真的来了。


  

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虽然他们用英文对话完全没有问题,可是却还是有些紧张兮兮的,又说不出为什么,心脏砰砰加快,可能是遇见明星了吧,还就坐在她对面像朋友似的喝着东西。


  

而且,他是怎么知道自己名字的,仅仅就是看了一眼参会牌吗?也太厉害了吧。


  



  

“啊,听说你学过中文?”她理了理牌子,尝试着找些话来谈。


  

“嗯,我学过,但是会的不多。”


  

他笑的有点不好意思,却的的确确是在用中文回答。看来真的是个很谦逊的人,怪不得朋友那么喜欢他,她想着,虽然语速不快,可是真的很标准,一字一词,吐字清楚声音也好听,嗓音柔和的像是杯子里边中和咖啡的牛奶。


  

“噢,对了,还没有正式跟你道谢呢。”他眯着眼睛,眼角堆起可爱的褶皱,柔光下笑容暖和的要命。


  



  



  

是的,这件事要从她今天中午开会说起。


  

她可从来没想过会来韩国开类似这种峰会,韩语在来之前马马虎虎学了几个月,问路的时候还是迷迷糊糊。


  

问是可以,问题是她可没想到,对方用韩语回答她会听不懂,于是她借着尚在的方向感和对自己直觉的自信走进了看起来像是可以举办大型会议的市南郊体育馆。


  



  

真的到的时候看上去门口的人不多了,大门像是已经被封锁,原来自己已经迟到那么久了吗,她迷茫的站在门口,挂着参会牌不知道该从哪进,见到保安刚要比划手却被保安推搡着进了个偏门。


  

“你怎么来这么晚,赶快,要开始了。”


  

是这么个意思,她听了个差不多,却更加迷惑,又不知为什么不自觉的朝里面走去。


  

好像不太对吧,这里怎么看也不像什么峰会现场吧,倒像是...


  



  



  

这是什么明星演唱会吗?


  



  

走廊尽头的海报像是呼应她猜想似的出现一样,画报上总共七个人,穿着西装,都是闪亮的、漂亮的不行的样子。可是这异常熟悉的感觉又让她不禁笑出声,自己这误打误撞走进来的地方,不就是舍友最爱的那个韩国团体的演唱会吗。


  

她想着要不还是拍张留作纪念吧,毕竟好不容易来趟韩国,于是便掏出手机,刚刚打开镜头就被身后的人拍了肩膀。


  

她吓了一跳,转过身的时候带着斯不安又感到疑惑。


  



  

“你好?你是粉丝吗,不可以到这边来喔。”


  

讲话的这个人她知道,是朴珍荣。曾经朋友给她看Got7照片视频的时候,她觉得最顺眼的一个,于是不知不觉就记住了名字。真的见面却又觉得好像跟屏幕前的人不太一样,好像更温柔了吧,虽然是批评的语气,却让人觉得他没有一点生气。


  



  

她刚想开口辩解,带着不熟练的韩语,“不是粉丝。”,却被对面的人拿起了挂在胸前的参会牌,她吓的往后退了退。


  

还没等辩解的话说完,朴珍荣就好像了解一切一样,轻轻笑了笑,“气候峰会?你是不是走错了?不是韩国人吧?”


  

“不是,中国的,韩语不太熟练,不好意思。”


  

不用费力用韩语找词造句解释这复杂的一切,对方一句话事情突然就明了了,她感觉好像松了一口气。


  

“你好。”他用了中文,接着又补充,“其实我也很不好意思,我的中文也不熟练。我们英文交流可以吗?”他问。


  

“英文可以的,”她说,“不过真的抱歉,我不是故意来这里的,希望没打扰到你。”她有些尴尬,想着该怎么离开。


  

“完全没有,相反,我还在想或许你大概是我的圣诞天使吧,我真的太幸运了,”他眨眨眼,“可以借我你的手机用一下吗?”


  

“啊,当然,”她有些懵地递上手机,此刻完全忘了峰会的事情。这个人一举一动都温柔的跟水似的,优雅漂亮,却并没有那种明星所带来的疏离感,她站在他面前,尽管清楚的知道语言不通,却还是有种想要跟他交流的冲动。


  



  

“啊你还真是救了我,我的演出服装出了点问题,手机又不在身边联系不上经纪人,正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边等着那边接通边解释着,等挂了电话,却好像又遇到什么问题一样,语气里带着遗憾,“你是不是还要去峰会?”


  

“嗯,”她看了看时间,“已经开始了,必须尽快赶过去了。”


  

“本来还想留你看我们的演唱会,那么,圣诞天使小姐,我该怎么感谢你呢。”


  

“啊...这没有什么,你不用特意感谢。”


  

“可是总觉得有些遗憾呢,你就当是我的圣诞节返礼了好吗?”


  

“嗯,其实我有朋友是你们的粉丝,或许...”她有些不确定地问。


  

“啊签名是吗,不过我现在没有笔喔。”他掏了掏两边空空的口袋,“你的峰会什么时候结束,我们可以附近的咖啡馆见?到时候我给你签名。”


  

“大概5点的样子,不过真的没有必要,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那么说好了五点,街尽头的咖啡馆见面。”他太真诚了,那样子像是真的很期待待会的见面。还没到她回应,他又凑过来看了一眼手机的时间,带着遗憾,“该上台了,我真的要走了,不过别忘了,5点我们咖啡馆见。好吗?”


  



  



  



  

所以就是这样了,吕桃不知道这一下午是怎么过来的,可现在她就坐着桌前,跟刚刚还在台上被万人簇拥的偶像喝着咖啡。


  



  

“我可以吃吗?”他指了指她的碟子。


  

她的姜饼人被咬了半口,剩下半个身子软瘫在餐碟上,有点小小的诡异,“啊!我重新给你要一块吧,这块已经被我吃了。”


  

“不用啊,你介意我吃你的小饼干吗?”


  

“不,不啊。”


  

“那我就吃了,”他眯着眼开始笑,嚼着饼干却又专注地看她。


  

“你饿不饿,刚刚台上太消耗体力了,我真的很饿了。”


  

“啊,还可以。”她开始搞不懂这个人要干什么了,从刚进来到现在,完全没有说给签名的事啊,他忘了吗?答应的还算数吗?他这是什么意思,要去吃饭?一连串问号冒出来,她突然觉得空气有些过于热了。


  



  

“噢,对不起,我只顾着自己说。”他嚼完了饼干,又喝了口咖啡,才不紧不慢放下了手里的餐具,“那么,今天下午峰会怎么样,我能知道吗,跟我说说?”


  

“倒也没什么,就是见到些我们学术界大佬有点激动。”她想了想,“毕竟全球气候问题嘛,大家都知道的,聚在一起讨论应对策略,也是建立在各国利益基础上嘛,要说真的有什么切实的解决方法呢,那还是要考虑到个人行为上。”


  

对面的人倒是饶有趣味地捧着脸听着,也不知道听懂没有。听说朴珍荣这个人读书蛮多的,她想着,全球变暖,就算不懂也总该相信这个事实吧。


  

末了他开口,“你说话的时候我能感受到你眼睛里的光彩,你是真的很喜欢吧。热爱一件事情总会让人变得积极向上,我真的很喜欢和这样的人待在一起。”


  

她突然觉得气氛有些奇怪,抓着一旁的水杯灌了口水。


  

“或许你能解答一下我的问题吗?答对了有奖励。”


  

“什么问题?”她茫然抬起头。


  

“见到你血液里碳13会升高这样子?”


  



  

“见到我...环境温度会上升?”


  




 他笑道,“要想办法降个火。”


  



  

End.

评论(7)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