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悬崖

Body, Mind, Soul

【Newtmas冬季复活联动】Strawberry Rush

活动出自Newtmas嗑粮幽地,企鹅门牌号734333254,欢迎加入~



Thomas刚踏进学校附近那家他经常光顾爵士小酒吧时,便听到注意到了悠扬舒缓的音符夹杂的一丝不和谐。门铃在身后清脆的碰撞了几声之后,便将傍晚的寒风与街道的嘈杂挡在这个小世界的外面,寒冷压的他喘不上气。他解下缠了好几圈儿的围巾,脱下厚重的外套,终于在温暖又舒适的室内长舒一口气。

这时他才抬起头试图寻找那一丝不和谐的来源,带着英国腔调的声音听上去似乎有些恼怒与无奈。声音主人头发闪闪亮亮的在暖橘色的灯下泛着光,身后是一颗挂着闪烁小灯和节日彩球的圣诞树,Thomas觉得他像极了小时候幻想中的那种圣诞小天使,暖融融的柔光里挥着小翅膀。

他忍不住凑近去听听男孩到底发生了什么,于是跟酒保愉快的打了声招呼便坐到了吧台旁边。

这件事有那么一点好笑,不过更多的是可爱,Thomas从男孩不容置疑和有些被冒犯的表情可以确信他的确超过了饮酒年龄,只是他的脸大概真的很没有说服力吧。



他忍不住凑上去低声问他,男孩却被耳边突然的温热吐气吓了一跳。

“你想喝什么?”

“Bloody hell...!”

“Hi? Hello. 抱歉吓到你了,你好,我是Thomas.”他伸出手。

"...Newt."男孩盯着他半天,犹豫地说出了名字。

“Newt,很高兴认识你。我是说,我可以帮你买一杯酒的,如果你愿意。”

“...这不太好吧,”他的态度倒是柔和了很多,刚才剑拔弩张的猫咪收起了锋利的小爪子,“当然,非常感谢你的好意,Thomas,不过喝陌生人的酒对我来说有些奇怪。”

Thomas嘴角扬地更高了,像是什么计划得逞,“我不需要你给我酒钱,我给你买一杯酒,然后换你一个故事可以吗?”他眨了眨湿漉漉眼睛,望着男孩专注又期待,“毕竟一个英国人圣诞夜独自出现在纽约的小酒吧对我来说可是一件不同寻常的事了,你像是个迷,说真的,我都能看见你身后缭绕的伦敦黑雾了。”

“所以你想解开这个谜团?”男孩突然被逗笑了,踩着高脚凳笑得前后仰合,“那好吧,不过先提前告诉你,其实真的不是什么有趣的故事。”



他要了一杯马提尼和草莓莫吉托,然后在男孩惊奇的目光下气定神闲地吸了一口那杯粉红色的饮料。

“你喝这个?”男孩瞪大的眼睛写着难以置信。

“噢,是呀。不过现在重点不在于我,”Thomas眨着眼。“那么,开始吧,Mr.Mystery.”

“慢点儿,Mr.Curiosity. 让我先暖暖嗓子,就当是你给的出场费吧。”


Newt端起那杯马提尼,带着满足的笑容试图再喝上一些的时候就被吧台后的酒保拦住了。

“先生,除非您出示自己的证件证明到了合法年龄,不然您继续喝下去我就只能将酒收走了。”

“…shit”

Newt小声骂了一句,却也只能无奈的将酒递回给Thomas。

他也懒得再过多争执,毕竟出门忘记带护照的是自己,坐在这个小酒吧在圣诞夜无聊地等朋友的也是自己,不过既然现在眼前有了一个说话的人,等待的过程也不会那么无聊了对吧。


“好吧Thomas,看样子我们的交易进行不下去了。”他无奈地耸了耸肩,带着几分虚假的歉意,扬起来的嘴角暴露了他的真实想法,天使变成了小恶魔,他很好奇Thomas接下来会怎么办。


“那的确是太遗憾了。”


Thomas喝下一口草莓鸡尾酒,杯子里的冰块清脆碰撞着,下一秒他覆上男孩的双唇。酒液在口腔里被暖热,带着草莓的甜蜜一同被注入另一个人的口腔,一瞬间甜香四溢,汁水浸透了干燥的空气。


"酒吧可没规定我不准亲吻未成年人,况且我们就在槲寄生下面。"他眯着眼睛一脸得逞后的胜利笑容,并且试图把自己表现地理直气壮说的有理有据。


“我在想象与你亲吻的感觉。的确是草莓莫吉托的味道。”



End.


评论(9)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