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悬崖

Body, Mind, Soul

The truth is we had ice cream together

月末的时候没有巡演没有练习,八月底的夜晚还留有夏季特有的湿润与过于茂密勃发的旺盛草木气。他与段宜恩刚从街边吃完夜宵准备回家,夜风稍凉,一条长街灯火明亮,行人拥堵以尽夏日季节限定的最后欢愉,就像品咂并试图挽留最后一口橘子汽水余下的气泡。


他望着路上依偎牵手的情侣出神。


段宜恩如往常一样穿着宽大的小裙子一样的短袖,长帽檐遮住了一半的脸,余下的那一半被口罩藏起来,只留有一双兔子一样的温润又警觉的眼睛。


金有谦自认为仅借助一双眼睛就能读懂段宜恩的很多想法,比如出门时他无辜地眨眼又带着丝撒娇意味的注视,让金有谦举着双手无奈投降,只得拐了个弯给他俩一人买了支巧克力甜筒。这哥今年夏天吃了太多冰凉的东西了,金有谦始终担心他的胃能不能受得了,现在即将入秋,炎热空气里风却已有了些许寒凉的征兆,天边黯淡下来,街上人渐稀疏,他头一次觉得原来夏日夜晚也可以显得如此冷淡,像在无声宣告它的惨淡终结。


有时候他不太能读懂段宜恩的情绪想法,尽管他们那么亲近。


他们是长期分享一间酒店房间的室友,六年。

前两年大家纷纷搬离宿舍后,他就在外面跟亲哥一起合租了房子。段宜恩租的房子离他家也很近,近到他每天来自己家蹭饭再回去也稀松平常,没有练习和巡演的日子,他们就经常在一起吃饭。段宜恩不怎么会做饭,一日三餐吃外卖又不是长久办法,所幸就凑到一起吃饭吧,反正有时候义谦哥不在,金有谦自己一个人在家也怪寂寞,而段宜恩自己一个人在异国,更寂寞。他们总说着要一起租一套房子,但因为各种理由那个想法直到现在也没有实施。但现在这样也挺好的,他倒也不是不满。


有时候段宜恩会把Milo也带过来。金有谦最开始是对狗毛过敏的,不过人总有种抵抗不住可爱事物的天性,尤其是看到可爱的人逗可爱的小动物,没几次金有谦就克服过敏反应跟Milo和他主人玩了起来。

无非是丢了做成汉堡或者鸡腿形状的狗咬胶,坐在沙发上等着Milo一蹦一跳的捡回来,呜呜的蹭着他要求表扬,绒绒的小脸蹭的金有谦胳膊痒痒的,他却总有种莫名的充实感,也许是因为段宜恩在一旁看他们一人一狗玩的开心咯咯的笑。

玩累了他会从冰箱里找出两盒冰淇淋,两人瘫在沙发角落一边吃一边逗着Milo任他小眼神可怜巴巴的祈求,好奇主人手里那软绵绵冰的味道。


其实这样子一晚上就过去大半,段宜恩有时会留宿他家,更多的时候还是选择回去。不过他走之前会亲他,如果义谦哥不在的话。


......


他们已经是恋人关系了,是谁都不知道的恋人关系,甚至连金有谦这个当事人都弄不太懂,如果没有人知道这段关系的话,那究竟算不算真,是不是恋人呢。


金有谦是个容易变的感性的人,他承认或许是自己电视剧看的太多,如果没有人知道的话,那么有一天段宜恩像蝴蝶一样飞走,停落到别的花枝上,他也只能默默看着他远去。

蒲公英有各种散落飘飞的理由,但没有人会觉得它是在追寻一只蝴蝶。


......

他望着路人牵着的双手出神,女孩被男朋友拦在怀里羞涩的挡了挡脸,他们甜蜜的共享同一个冰淇淋,然后融化在蘸了奶油的嘴角亲吻里。

他怎么会不明白呢,段宜恩不是自私的人,他也逐渐成熟,会有更多考虑。什么是做重要的,他很清楚。


但这没什么,至少他们也一同吃了冰淇淋。


.....

段宜恩用手掌拍着他后背的时候,他突然回过神。对上他的眼睛,彼此却都没有说话。

他没看懂段宜恩望向他的眼神,可他知道段宜恩看懂他的了,透明的全部的无保留的他,于是他绽开笑容。

“哥?”

他的脑袋被轻轻拍了拍。


“别发愣了,我突然想出个好玩的。”

“什么啊?”他问。


“想去纹身吗?”


“现在?”


“就现在。”

End.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