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悬崖

Body, Mind, Soul

【Dylmas】Vertigo

给可爱饼的甜饼,致幻菇味
@茶紅與鬆餅 

Is this real or fantasy?
Love is real, and that's enough.


Thomas喝得有点多。
他喝了点醒酒饮料,在结束了电影杀青的聚会庆祝后随着还带着些余兴的热闹人群上了客房电梯。

他一路上有些焦躁,身体不知道该向哪里依靠。酒精搞得他脖颈泛红,他不耐烦地伸手扯了扯敞开的领子,试图通过裸露在空气中锁骨旁的那一小片皮肤散发身体里莫名又无止无源的燥热。
电梯缓缓攀升就像没有尽头,也许最后能上到天堂也说不定。棕榈树和美女的胴体,细白的沙滩和冬季的和煦阳光,他也许不自知,自己或许本身就已置身天堂,他轻飘飘的软得像一朵游云漂浮其中。
开普敦有他想要到的一切,而他似得未得。


他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走对,大概电梯语音播报告诉他的楼层是正确的,如果他没听错。于是他便开始顺着酒店走廊的墙壁沿着门牌号一路摸索。在迷蒙的视线中眼前飘过了一个个扭曲又奇怪数字,他小声默念着,努力地辨析着不久前被告知的那个号码,那样子就好像他下一秒不念叨就会忘掉一样。尽管他是一个长期喜爱饮酒的人,今天的量也有点太过了。

随后他盯着酒店贴着星星亮片的天花板壁纸叹了口气并开始发呆,星月翻滚流动成了漩涡,他在没被彻底吸入螺旋中心的空洞前终于从口袋里摸出了自己的房卡,决定放弃寻找那该死房间,去他妈的小型聚会,并打算在一切滑稽可笑的事发生以前转身赶快回到自己的地方去。

这时Kaya和Rosa熟悉的声音在身后走廊的尽头突然响起,中间还伴随有Ki Hong秋风般爽朗的笑声和Will在一旁的轻咳,他甚至闭着眼睛都能想象到Ki Hong眯着眼打趣的样子。


他转过身的时候,Kaya正甩着手指上的车钥匙,妆容因为之前酒会的玩闹有些晕染,但却藏不住堆在脸上的愉悦与轻松。

“嘿Thomas,要跟我们去兜风吗?”

他混沌的大脑有一瞬间突然变得困惑,但又清楚地记得,Dylan邀请了他们几个晚宴结束后去他房间再搞一个小型的朋友聚会。

他不自觉地开始皱眉,带着酒气哼哼着:“你们…去哪?Dylan呢?”

“Dylan刚才酒会的时候就说他喝多了想在房间躺一会。你要去找他?”Ki Hong问。

“啊…是啊,我找他。”他不知道自己在犹豫什么,好像希望自己说出口的不是这个回答。“他在哪间?”

“左手边,走廊尽头。”


他从一开始就找错了方向。


跟朋友挥手告别之后,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掏出了口袋里的烟和打火机。他似乎忘了酒店走廊有没有烟雾报警器,低头咬着烟嘴一只手半遮着下端点上了烟然后深吸了一口,吐出来时心里才觉得舒畅了那么一些。


他直接用手指骨节扣响了Dylan的门。
下一秒便看到对方有些惊异的脸。


“还有别人吗?”

他往房间里探头环视了视线所及的边缘,吐出的烟雾兀自弥散着,英国人的举止规范告诉他这样好像这样有些不礼貌,但随便吧,他手里的烟快要燃尽了。

在得到“没有”的回答之后他径自推开了Dylan走了进去,烟的短暂生命在沙发边的烟灰缸永远的终结,余下的几缕混卷着水雾的细小颗粒在上空盘旋了一会也随着他叹息的尾调黯淡在房间幽幽的暖色灯光里。


Dylan在他身后关了门。


“Kaya他们说喝的有点多打算在房间休息了,所以聚会大概只剩我们俩了。你要待一会儿吗?我去给你泡茶。”

Thomas倒是自觉的地将腿抬在茶几上,以一个看起来就很舒服的姿势陷进了柔软的沙发里,裸露的手腕和小臂与皮质沙发表面蹭得咯吱作响。

他盯着Dylan忙活的背影,然后紧绷的神经开始放松下来,思绪开始飘飞发散,随后又被一阵熟悉的红茶香气拉回了现实。


F&M的大吉岭,他离了好远就看见了熟悉的小蓝铁罐,有一段时间他甚至还为在开普敦买不到他喜欢的茶而苦恼。
Dylan怎么搞到的呢?他蘸染酒精的大脑此时想不出太多答案,于是他从Dylan的手里接过了茶杯,喝到它的第一口便沉浸在熟悉又温暖气息里,热气从翻滚的叶子间向上冒,他把鼻子凑得近了近,吸了一口浓郁的茶香,然后脸上控制不住地冒出笑意。


他想要的挺少的,其实他很容易满足。


Dylan端起了他的那杯茶,氤氲的茶水在房间的灯下有些暧昧地变成了深色,他学着Thomas的样子细呷了一口,然后在弥漫了整间屋子的茶气里静默地坐在那个人身边。


电台中的女声在婉转清亮的嗓音中唱着她的得到与失去,真真假假,朦胧模糊。


他全身都处于迷乱之中,尽管Thomas的酒已经清醒了许多。他侧了侧身子,将头倚靠在旁边沙发的Dylan肩上。
他浅色的头发附着着灯光的蜜色,轻笑的时候让人以为是铃兰形状的玻璃灯轻碰发出的声响。

“Dylan,我喝多了…我喝醉了。”


他又点了支烟,放在嘴里吸了一口又递给Dylan。

对方自然地接过来含在了嘴里,然后垂下眼睛,流光藏在停驻的淡色烟幕后,半真半假地笑着。

“那就留下来。”


他似乎有些慌神,面色却镇定的一如既往。焦糖色的眸子抬起来有些慵懒,目光顺延着眼帘黏着在对方湿润的嘴唇上。

他把烟从Dylan手里拿了回来,夹着那根即将燃尽的短烟缓缓吸了最后一口,随后将它摁灭在手边半满的烟灰缸里。焦油与尼古丁混杂着水汽直直窜如鼻腔让他有些犯呛,对于一个抽了近十年烟的熟手来说未免有些难堪。

他喝多了,这是他能找到的全部理由。


“我从未打算离开。”


END

评论(23)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