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悬崖

Body, Mind, Soul

【Newtmas】Dream You


他倒下来时,眼中的火光余影一闪而过,爆破和呼号声在他耳边迅速归匿于沉寂,于是他闭上眼睛,直视着一野的茫然黑夜。

他从来不是像西格德那样的弑龙英雄,相反他甚至已经半步堕入黑暗。
Thomas才是,他清楚地明白他是注定要成为英雄的人。于是他假借他之手,将刺刀对向自己深深捅入心脏。
英雄提着Gram之剑斩杀了早不该存于世间的恶龙,取了它的心脏。但消灭鬼火兽的Thomas将拥有比齐格鲁德更好的命运。他呼喊着他的名字,对他微笑,用尽最后的力气。

“Tommy…”


那个时候,周身的残垣断壁全都消融在了他暗红的滚动血液里,他停止了张皇失措,也不再悲恸焦灼,只是在沉默中感受着手边突兀奇妙的唯一热源紧贴他的每个指缝,他的手心被安抚揉搓着热度深入灵魂,然后陷入沉睡。



他有时在想,会不会是这热源的过错,它过于炽热了,灼烧的像喷薄飞落的岩浆碎屑,他被烫的握不住地上的金属钱币。卡戎在他徘徊的渡口撑着长篙静静等待,半张脸藏在迷蒙的阴影里,漆黑的双眼在闪烁,穿透水边浓厚致密的空气直直地向他投射。他摇了摇头,示意他无论怎样尝试也无法捡起泥土里的硬币,随后宽慰而惭愧地注目着摆渡人摇船远去。

黑水随雾霭淡去,蜿蜒如蛇,轮廓失去颜色,在那之后他彻底陷入了真空之境。


他漂浮在那里,无氧无风,任意识无序无形的渗透黑暗,与混沌相融。他并没有好奇自己究竟身在何处的想法,他在悬浮,融化,四散,然后又重组,他是这黑色真空玻璃瓶里唯一的空气。

他也可以用意识在眼前搭建任何事物,当他无聊的时候就会这样做,在那其中的某一个空间开始他的建筑。
他有时会拼构一个没有出口的环形迷宫,然后放几只不知名的生物在迷宫里边闲晃;其他时候他只是在勾画一个个人形,形态体格各异,但他看不清任何一个人的面貌,他们只是轮廓,一眨眼的功夫就又消融在背景里,而他也很清楚的知道,这只是他孤独的妄想,他们并不会留下,这里只有他,只剩他。

直到有那么一个时刻,他的真空玻璃瓶开始摇晃,然后有水滴滚烫的打上他的额头。
他的梦境开始下雨了。雷鸣声在视野外呜咽抽泣,狂卷着呼声袭来,撕心裂肺。他在这雷声里仿佛听到了一个名字,但他早已忘记了自己叫什么。

也许那是他的名字。他觉得那是他的名字。

而他只是大口喘着气呼吸着这潮湿,狂喜和惊讶占据心头。他是终日一人在黑暗河流里泛舟漂流的亡灵,却仿佛在此刻登上了河道口的冲击滩。
他满心被一种诡奇又美妙的冲动所占据,他要作画,他要在这梦里描摹勾画出一个男孩,他要一丝一毫刻画他的所有细节,他要让他变成现实。

他明白初始的工作有多艰难。
起初他只是胡乱又随意的用手指勾画着形体轮廓,他不知道他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但他只清楚一件事,被抹去的那些草稿都不属于他的男孩。
轮廓当是最基本的工作,他一遍遍地尝试,直到不应感到劳累疲惫的形体也开始倦怠。
他双手捂着眼睛,在懊恼和气馁中无声的哭泣。无力感牵丝绕线在他身侧来回踱步,被其桎梏,却无法反抗。
也在这时他感到了手臂上一阵湿润,但并非是他的眼泪。茫茫黑夜又开始瓢泼着雨,雷声滚滚袭来。他抱着膝盖蜷缩着就像婴儿在母亲的子宫里,竖起耳朵听着夹在在雨声雷声的呼声,这一次他终于听清了。

“Newt…”

他突然被这声音激得浑身震颤,猛地直起了身体,他想高声叫喊回应天边的呼声,但张了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雨幕勾勒他的轮廓,他欣喜地胡乱用手臂摸掉眼泪然后腾起在真空里,不顾泼洒的大雨,开始作画。


他终于勾出了少年的外形。那轮廓一直就在他脑海深处,甚至不用去细想,他手指一挥便在眼前成了形。
他知道那就是他的男孩,从看到他的第一眼。

尔后在他陷入描摹细节的僵局时,第三场雨来了,这时的雨阵势小了一些,就像耗尽了什么力气,而远方传来的声音却更加清晰了,“Newt.Newt.”一声比一声坚定。
他又在此得到了灵感。于是开始从少年的脚尖细化着细节,然后一路向上。

后来黑暗上空打雷的时候,已经没有雨滴飘落了。而呼喊他名字的声音还在继续,依然坚定如磐石,细润如流水,每每让他浑身震颤不已。

他的真空没有时间,梦境里寂静的黑夜即是永恒。于是那呼唤名字声音的每一次响起,便被他定义成自己的时间。他认为那间隔是他的一天,从此他有了等待第二天的希望,他每天都在等待,等待那声音带来给他灵感和宽慰。在这被遗弃的荒芜之地上他被缪斯忘却了,他所日日期盼的声音才是唯一画作的灵感之源。

后来他的工作进展从内部的骨骼延伸到了外部的皮肤,再由皮肤过渡到五官的细节。而那声音每呼唤他的名字一次,他的男孩就更具体一些。
他的男孩有着浅棕色的双眸,嘴唇微翘总带着笑意。当他细细勾绘出男孩的每一根发丝后,这幅作品便初具成形了。

之后他围着男孩飘了好几圈,手指摩挲这下颌陷入思考,他该用什么绘制出男孩心脏,填补胸膛的空缺。

赭石——艳红炽烈,就像男孩惊人的热情和精力。
萤石——蔚蓝宁静,就像男孩无限的智慧和理智。
黑曜石——漆黑沉稳,就像男孩坚定的决心和毅力。
方解石——剔透晶莹,就像男孩纯净的情感和心灵。

他耐心地将斑斓的矿石碎片一块块拼接,组构着心脏的模型。然后憧憬又满足地望着男孩的心脏在黑暗里莹莹闪烁,迷人炫目的就像西斯廷教堂的彩绘穹顶。

之后他便静静等待。


他本以为这样之后,他的男孩便能真正成形,获得意识。他期待的等了一天又一天,而男孩却始终没有生命的迹象。
他垂着眼睛,唉声叹气,想着也许是什么出错了,也许,他根本从一开始就画错了。他颤抖着伸手描摹着男孩的眉眼,开始深深陷入绝望。

他无声地流泪,委屈而又伤心不已。

也许这根本就是他可笑而无望的幻想。
也许他注定永久漂泊在此,孤单一人。



这天,声音依旧如期而至,但又与众不同。
他突然感到双手再一次被炽热滚烫的热源所覆盖,那熟悉的温度灼得他灵魂呼号尖叫。

“Newt,Please…Come back to me…”


记忆如泉水喷薄,如潮水袭来,他的眼角开始滑落泪水,而他只是不管不顾,欣喜又惊诧地瞪大双眼,浑身激动得颤抖,他终于知道缺少了什么。

一个名字!

他的男孩还没有名字!


他几乎飞快地扑向他的男孩,举起发烫而颤抖的双手捧上男孩的脸颊,然后附上双唇。
随即他便感受到了唇边的热度。
在他将头埋进男孩胸膛的时候,心脏也开始跳动了。扑通,扑通,如拍击岸涯的海潮,至此而后,永不停歇。

终于,他眼前的漫长黑夜被光明刺透,一束束阳光穿过浓厚的黑色帘幕直直垂射进他的梦境深处。


“Thomas.”
“Tommy.”


他嘴角不自觉地扬起展露笑意,一个在心底酝酿了许久的名字在此喷薄而出。

他太熟悉这名字了,他像是念叨了这名字一辈子那样的熟悉。


“Thomas.”




他发现熹微黎明和朦胧黄昏已经有了明显的界限,睁开眼睛时,世界明亮温暖。


他知道他从梦里醒了。


他的男孩焦急又欣喜的俯身在他面前,双手与他十指交织,源源不断输送着自己全身的热量。男孩的身影与他梦里的画作重合了。

他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咸湿温暖的海风掀动着房门上的白色帘子,男孩滚烫的泪水再次滴上他的额头。

于是他一遍遍呢喃着男孩的名字,直到它们消失在男孩虔诚而轻柔的亲吻中,直到潮湿的亲吻声混融在避风港的风声里。



“Thomas,Thomas,Thomas…”

“Tommy…”



END




*西格德(Sigurd),北欧神话中斩杀恶龙法夫纳的英雄

*卡戎(Charon),希腊神话中冥王哈得斯的船夫,负责将死者渡过冥河

*岩石矿物学全被我忘光了,那部分完全是我胡诌八扯的

在梦里边造人(?)的想法受博尔赫斯《环形废墟》启发

评论(12)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