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悬崖

Body, Mind, Soul

【Newtmas】五次Newt试图要回他的项链,一次他成功了




泛黄的帆布在风里卷动,翻飞着发出粗布料摩擦的飒飒声,夕阳斜着通过窗户照进来的时候,他缓缓睁开了紧闭数日的双眼,然后在柔和橘色铺撒的床单上伸展着僵硬的身体。

他鼻腔里充溢着海洋的咸湿气息,双脚踏在地上支撑着自己站起来却有些软弱无力。撇开门前布帘时,逆着光路被闪到了眼睛,眩晕里他有些不真切地望见了橙色的大海和逆风而飞的海鸟。

白滩上被踩出一连串的脚印,他带着初醒的迷茫和无助一步步向海上的西沉落日踏去。他不知道这是怎样一种状态,他还活着吧,大概?

当前迈的左腿一脚踩入半浅的沙坑的时候,他摇晃了一下,带着眩晕,还未恢复的身体有一瞬间失去了支撑,在倒下去的那一刻却跌入了一个有着熟悉气息的温暖怀抱。

“Newt!”

远山在傍晚的褐色雾霭里静默,阔海长烟在他瞳孔里像波动氤氲的幻象。

 
是Tommy!
是Tommy!

他惊讶又激动的情绪使喉咙里发出呜咽声,他在Thomas收紧的怀里艰难又急切地侧着身子——他寻找着他的脸,他想要触碰他。

他恐惧又渴望地试图找寻Thomas就在他身边的证据,他拼命地抓挠着对方的后背,深吸那怀抱熟悉而令人安心的气味,他拼了命地必须确认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当他望进Thomas的眼睛的时候,Thomas浅棕色的瞳孔倒映着他的身影和身后整片海。他看到他的脸迎着光被橙色打亮,脸颊上飞快地滑滚过水珠。它们在光里闪动,没有逃过Newt的视线。

“我还活着,Tommy……”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并且有些好得难以置信了。

“你回来了,Newt,你回来了。”

他感到拥抱着他的Thomas整个身体在剧烈抖动,他抽泣着,他在哭,就像秋风里瑟缩的最后一片树叶,然后他大口喘着气,发出去了的古怪哼声又好像笑了出来。Newt开始下意识地拍着他的背。

“我回来了,Tommy。”他的脸颊也开始潮湿,他低喃着。

与此同时他隐隐地感觉自己的肩膀有点些疼痛,就好像被什么硬物摩擦挤压。

在Thomas渐渐平复了情绪之后,他安抚地用手揉了揉他的深色头发,然后将两个人推开了一个极小的距离,Thomas望着他开始傻笑,睫毛蘸染着水珠脸上的水痕旖旎一片,他看上去有点糟糕又很想惹人发笑,然后Newt也笑了出来。

而当他垂下眼试图寻找那个硌着他不舒服的小物什的时候,却突然呼吸一窒——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小物件。

那是他的项链!

 
(1)第一次

Thomas脖子上挂了他之前强行塞给他的那条项链。空弹壳金属的光泽在他映下的阴影里柔和细腻,看上去似乎被人仔细擦拭过了。

而他在接受着他在病毒发作后还活着并且Thomas还在他身边这个事实的震惊与欣慰的同时,还未完全清醒的大脑却被另外一种难以名说的复杂情绪完全占据。

Thomas发现他的秘密了吗?

他写得情真意切,他的感情藏在字里行间。

他以为那将是他们的诀别,他以为再没有机会向Thomas表清自己的爱慕,所以在清醒的最后强硬地要Thomas收下它。

他能在这封信里读出他隐忍许久的心意吗?他会接受这种感情吗?他希望Thomas可以忘掉他,因为那个人值得更好的幸福。他同时有多么害怕自己在转变后忘却一切,忘却他曾经生死与共的伙伴,忘掉他的Thomas。

而现在他似乎不再需要这封信了。

那些话本来之前都很难说出口所以才选择写到纸上,而且等到Thomas看到时,他应该已经不会知道了。

而现在的发展远超出他的预想,他并非想要离去,但也早已作好了离去的准备。

他的脸开始灼烧,担忧着Thomas是否发现了他的秘密,担心着他以后该怎么面对Thomas。他不该让Thomas困扰的,他不该让他困扰的。而他写信的时候也只不过是想在离开之前最后自私一次。

余晖在坑洼的白滩上折射反射,磷磷的细碎石英砂屑就像舞台上飘落堆叠的闪粉,太阳完全沉入大海的心中,白日谢幕。


Thomas似乎意识到了他们俩个在海岸边的空沙滩上抱了太久的时间,他有些尴尬地用手蹭了一下鼻子扭头看向别处,然后松开了环着Newt腰身的手。他身后的营地里点亮了星星点点的火光,Newt看到远处的高地围着几个朋友,Minho,Gally,Brenda,他依稀地分辨着。他们似乎正望向这边,过了不久又推推搡搡地离开了。

他的伙伴们,他们也都还在,再没有比现在更好的了。
 

“咳,我最后给你注射了血清……所以……”Thomas清了清嗓子,然后无意识地挠了挠脸颊,有些尴尬地盯着Newt试图找一些话题。

“我猜到了,最后我被注射了血清。谢谢你,Tommy。”他的头发在风里飘动,他的嘴角展露出笑意。

“其实是Brenda……你闭上眼睛的时候我害怕绝望得不行,手根本已经不听使唤了……最后还是她帮的忙。”Thomas有些不好意思地坦白事实。

“Thomas?”

“什么?”

Newt咬了下下唇,然后试探地抬起头问他:“你为什么要戴这个?”他隐隐感到自己似乎抱有什么不甚明确的希望,但那种情绪却无法言说。

“啊,你是说,这个项链?”Thomas望着他的眼睛愣了几秒,然后给了一个不算回答的回答。

“因为是你给我的。”他说。

“就因为是我给的?”Newt继续追问着。

“因为是你那个时候交给我的,所以对我很重要。”他的眼睛里写满着认真。

他没有表露任何有关于信的内容,Newt松了口气,Thomas似乎还没有发现项链的秘密。这很对,他想着,这是很明显的。如果Thomas看到了他的那封信,他还会像刚才那样抱他抱得那么紧吗,他还会同以前一样与他毫无隔阂吗?他会保持一个亲近又疏远的距离,作为兄弟一样地安慰他并欣喜于他的醒来,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给他错误的理解和虚假的希望。

但本该庆幸地事实却让他心里泛起一阵苦涩。

“那你可以还给我吗?”他有些犹豫。

“不行。”这回Thomas回答地特别坚决。“你明明已经送给我了。”

Newt仍然挣扎着想要说些什么但却被Thomas拉起了手腕掺着然后从身后环住了后背。

“去营地吧,天黑了。你身体还没恢复不要着凉了,晚上海风很冷的。”

 
(2)第二次

他们在避风港营地的篝火旁边。

Vince站在高台上举杯邀饮,慷慨激昂地演讲,为他们此刻取得的一切而感激自豪。避风港建立了。在经历了失落的痛楚和禁锢的束缚之后,意志和对自由的追求与向往是铺垫这条道路的基石,虽然他们仍在匍匐前行。曾经并肩的伙伴或已不再,海岸边矗立的花岗岩石碑却成为了他们新的守望,他们被传颂在风里,意志永不磨灭。他邀请着在场所有人为自由和友爱而干杯,为他们建立的这伟大复兴之地而振奋不已。

Newt的朋友们在围着他过度又过量地关切了他一番之后,也纷纷加入了庆祝者的行列。Newt的脸涨得发红,他真的不习惯这个,被一群人围着关照着他的一切,他的伤口怎么样,还疼不疼?今天有作换药包扎的处理没有?身上的其他小伤还有大碍吗?要多休息多吃饭啊,想吃什么他们都能搞过来。他感觉他就像一个孩子被家长们对待嘱咐,或者像个小公主。他当然知道同伴的关切和在意,但又哭笑不得。

 
“嘿,披上这个。”

Thomas被留在了最后,他将他的外套脱了下来轻轻搭在Newt身上,他身上只剩下一个灰色短袖,脱下那一瞬间他在风里抖努力克制了发抖的冲动。他沉默地盯着Newt看了那么一会像是要说些什么,然后举着酒杯转身也加入了他们庆祝的行列。

圆月从东方升起,在繁星簇拥下移向西面的大海。潮水涌来撞击着涯峭,尽管在这鼎沸的人声里,Newt依然听得通透清晰,同时他听得无比清楚的还有自己猛跳了一阵的心脏。

Newt坐在人群里盯着Thomas的身影,很长一段时间他只是盯着,任心脏跳动渐渐舒缓大脑放空,没有想任何事,他看着他举着酒杯和朋友一起大笑,互相搂着肩嬉闹,直到剩下剪影,再然后Thomas消失在人群里,他抓起身前的啤酒猛闷了一口。

这就是Thomas,他永远喜欢他笑。

他拽了拽身上的外套将它整平,然后顺着衣线摸到了口袋里有些凸出的坚硬,他伸进去摸出来的瞬间,Thomas又不知道像从哪冒出来一样重新挤到了他旁边。

“谢谢你Newt。”

“什么?”

Thomas拿走了他手里的项链。

“你知道吗,我觉得它能给我带来好运。”他抬起胳膊将项链挂在自己的脖子上,他胳膊和脖颈的线条被身后的金色火光勾勒,看上去就像他本人在淡淡地散发光芒。

Newt不记得跟别人有没有形容过,Thomas就像光源本身,但这听起来有些过于暧昧了。但如果没有,那他觉得就算对于他自己一个人来说,Thomas也是黑暗日子救赎的光亮。他有着难以置信的勇气和决心,他的出现给林地带来了希望和期待,他带领他们冲出迷宫,并肩穿过WCKD的重重阻碍与陷阱,引领他们走向曾是奢望和不可触及的自由,他是拯救世界的希望,他是队伍的领导者,他是他们最信任的伙伴。
他是掠夺者。

Thomas拿走了他手里的项链。就像他拿走了他的心。

闪动的篝火在圆润的弹壳表面来回滑动,他的脸一半藏在黑暗里让Newt看得有些不真切。

他看着他又重挤进人群,才意识到自己又放走了一次机会。

 
(3)第三次

距离Thomas离开并没有多久,他就举着两个玻璃罐子回来了,泛着淡淡绿光的液体在玻璃容器里摇晃,他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给你的。”Thomas放下其中一杯将另一杯递给Newt并在他眼前晃了晃。“Gally在避风港新研发的酒,你尝尝是不是比在林地的时候能喝多了。”

Newt接过了他的酒,然后看着他在脑后交叠双臂顺着草坡躺了下去,好像打算要在这看星星月亮似的惬意地在夜风的吹拂下望着天空。

“你不去…你不去跟其他人一起玩吗?今天晚上看起来要庆祝好久呢。”Newt问。

“事实上,Gally非得逼着我们每一个人都尝尝他的新配方,不把那一桶喝完他谁都不会放过,所以我趁机端了两杯就逃了出来……”他嘴里叼着一根不知道从哪拔来的草茎,说得理所当然。“重要的是……再说了,你是我最好的兄弟,你不在我的一多半兴趣都没了……”他的声音里似乎夹杂了委屈。

“……没错,没错……最好的兄弟。”他重复着他的话,却没有往下接的意图。

“……所以,”Thomas歪着头看他,草茎被他取了出来,似乎味道不怎么样。“据说这酒被加了一些枫糖和柠檬汁调味,所以味道可能不像之前那么惨绝人寰,毕竟林地那会可弄不到这些东西。不过我打赌没人能在喝完一杯后还觉得自己的味蕾和食道完好无损,我相信Gally,但这个方面,还真是算了吧。”

“我跟你打赌?”Newt将玻璃罐端到自己面前然后用鼻子嗅了嗅,“林地的时候我都没怕过这个,你觉得现在我会怕么?”一瞬间他突然感受不到时间,仿佛此刻又回到了林地。

Thomas也突然坐起了身,眯起眼睛,然后端起了他的那杯。“那我跟你一起,比谁先喝完。”

“没问题。要是我赢了你就答应我一件事怎么样?”

“什么事?……项链还给你这件事除外。”Thomas就像他肚子里的蛔虫,Newt有的时候觉得Thomas有些太过了解他了,他会输的很惨的,终有一天。

他的秘密计谋被识破,他突然又开始担心。

“为什么?”他没打算否认他被Thomas猜透的想法,有些不服气地问。

“因为它能给我带来好运。我后来一直攥着它,你知道吗Newt?我攥着它在你注射了血清之后一直在你身边祈祷。我带着它拿到了血清,一次次从Janson的枪下逃脱,最后彻底跟他作了了结,受了严重的伤一路坚持到最后,我带着它从WCKD顶层的火海里脱险,虽然Teresa最后……”

“Teresa……”Newt垂下眼睛,低喃着重复这个名字,“Thomas,我很抱歉……”

“为了什么?”Thomas困惑地盯着他,眼神复杂。“我不恨她,Newt,但我也不爱她。曾经那是段让人困惑的感情,但那不是爱。”他顿了顿,但眼神还是直直地望着Newt,就好像是在观察身边人那个人的表情。“我为她的离去而悲伤,只因为她在最后选择了我们,她是我们的伙伴。我不爱她。”

然后他像强调什么似的又说了一遍。

Newt突然举起了他的杯子,“敬伙伴!”

“敬伙伴!”

叮的一声玻璃相撞,他们仰头喝尽了杯里的酒。

而他喝下去的时候却真实的尝到了酒中苦涩和辛辣里夹杂着的一丝丝甜味,就像他心底涌起的某种希望。
 

(4)第四次

“嘿Tommy,快醒醒。”

Newt有些担心看着蜷着身子在躺在他腿上的Thomas,庆祝已经接近尾声,不少人都开始往自己的住处走去,有烟花还在天空鸣响炸裂但声音也渐渐消失远去。

Thomas枕着他的腿睡着了。就在上一秒他们还在喝着酒放松地聊着避风港的一切,Thomas就仿佛自然地将他的头往Newt胸前拱了拱,然后顺势倒了下去。他的头发尽管隔着布料还是蹭得Newt的肚子痒痒的,这让Newt很想伸手去挠挠那附近,然后去揉揉那人的深色短发, Thomas有时候就像大型犬一样,非常的黏人,尽管这样的形容有点奇怪,但Newt就是抑制不住地想要宠宠他。

他看见星星在群山间跳跃,月色如水,极尽温柔地用抚着人的脸颊,他的心脏略略加快了些速度。他能清晰的看到Thomas沉稳而规律的胸膛起伏,脸上被光打亮的细小绒毛,还有轻闭的眼睛垂下的睫毛。Thomas就在这里,就在他身边,月光在亲吻他,而他也想要亲吻他。

他必须承认他此刻的想法。

他的理智在他的脑子里面疯狂地尖叫,但他喝醉了,他醉了,所以他找到了不去理会它们的理由。
 

他这么做了。

他只是缓缓弯下腰身,轻轻地将蘸了酒味的有些湿润的唇瓣贴在Thomas的唇角边上,就像蝴蝶翅膀振动一样细小轻柔,然后迅速地离开。而那对于他感觉就像是一个慢镜头,周围的一切都在减速下降然后归于一片虚无和寂静,他的鼻腔里只留有Thomas身上的熟悉气味,他看着他的脸在眼前放大,他的心脏在这一刻暂停,唇瓣贴上去有些黏湿,那种触感通过神经末梢传回他忘记运转的大脑,然后在那里炸开,回荡,惊颤四肢百骸。

他用手指蹭了蹭自己的下唇,然后又开始咬起来。他怀疑他刚才抬起身的时候动作大得会让Thomas醒来,但事实并没有,他依然静静地枕在他的腿上,睡得安稳。

之后他就任Thomas睡在他身上不去打扰他,他将Thomas披在他身上的外套脱了下来然后试图将他们两个人同时围起来,显然那件外套并没有能完全盖过他们两个人的大小,而Thomas只是在衣服搭在他身上的瞬间仿佛无意识往他身上又缩了缩。

他坐在草坡上又慢慢地喝了一些正常的啤酒,试图用冰凉的酒水来驱散脑子里的眩晕感。参与庆典的人们都走得差不多了,他们被留在了最后,篝火渐渐缩形,火光也减弱了很多,这会真的有些冷了。

他决定叫醒Thomas,低头的时候却又看见挂在Thomas脖子上的他的项链。

他紧绷了呼吸,然后伸出手指向那项链慢慢靠近,他喝了太多,他的手有点抖。

他紧紧地盯住Thomas的脸,而Thomas在这时醒了。
他哼了几声用头发蹭着Newt,然后睁开眼睛,Newt开始转移他的视线,他的手不自然地缩了回去,就像干了亏心的事情。
 

(5)第五次

他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动作大点的时候伤口还会有隐隐的撕裂感,他暂时还没有被安排什么具体工作,这也给了他足够的时间去思考他跟Thomas的关系。

他会在临近傍晚的时候一个人转到海边,他会蜷着双腿在海滩上坐下来,听潮水由远及近奔涌而来,带着节奏,撞击在百万年间于斯静默的玄武岩海涯上。它们曾经也是滚动沸涌岩浆流,灼热又柔软,爆裂地被喷涌而出,它们随着时间在地表凝固冷却,坚硬得仿佛再不会被世间其他东西而改变,但最后却被那无形的浪涌所塑形。

曾经他没有时间和心情去思考什么是爱。直到Thomas出现,他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完全触动的,他深陷进去,任心中某种感情的种子疯狂生长。他无法控制,就像撞击涯峭的海浪,谁也说不准海蚀槽到底是哪在一天、哪一次撞击的时候开始成形开始扩大的。

但这是秘密,独属于他自己的秘密。他并不愿意将它分享出去,即使是与此有关并且关系很大的Thomas。
他应该向Thomas坦白这个事实的。他可悲又自私,他不应该一边享受着Thomas对他真挚而热情的友谊,一边隐瞒他的朋友并对他抱有一些可耻的会破坏友谊的想法,他这样不是一个真正的朋友,这让他配不上Thomas对他的真心。

当Thomas向他坦白自己并不喜欢Teresa的时候,他的心里燃起了某种希望,尽管他知道这种幻想不切实际,他的肖想非常可耻,但却突然给了他向Thomas表明心意的勇气和决心。至少,如果他不爱她,那么他的表白会减少一点对Thomas的困扰。

他知道坦明事实无疑会有极大的可能受伤,但他至少问心无愧。Thomas可能从此会对他敬而远之,也可能会当面指责Newt对他们这段友情的歪曲和破坏,好点的话,也许Thomas会假装什么都没生,如果他愿意继续跟Newt做兄弟,那将再好不过。但Thomas重复着他不爱Teresa这个事实让他也有了一点期待,那个人对他也抱有着同样的感情。但Newt却并不确定他的话里隐藏的别的意思,他为什么要跟自己不断强调呢,他会喜欢自己吗,还是这一切都是他狂妄的幻觉?而他甚至都不清楚Thomas是不是会对男孩子有兴趣。
但至少,他想着,无论结局如何,他至少,曾经偷来了一个吻。

这足够了。

而现在当务之急,是把那封项链里的信拿回来。信放在Thomas手里,总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他可能在某个无聊的时候把玩那个弹壳,然后发现了其中的秘密;或是更糟,信被其他人打开。

而他并不是惧怕,他只是有了太多愚蠢的勇气,他试图殊死一搏,他会当面对Thomas坦白,而不是借助这样一种逃避而又隐晦的方式,他做好了面对Thomas的勇气,他必须对Thomas的友情负责。

 
“Newt?”

风声从耳边传来,携卷着Thomas对他的呼喊。他身体不受控制地猛烈一震。

他侧耳听着Thomas踩在白滩的沙砾上发出沙沙脚步声,然后缓缓站起来转过身。

“Thomas。”

他不知道Thomas为什么会来找他。

海鸟的剪影飞快掠过,橙红染了半边天和整片海,又快到结束的时刻了。

“我要告诉你一些事,Newt,我必须,告诉你一些事。”

“……在那之前能把项链还给我吗?求你了,这真的很重要。”他的眼睛里是祈求和决心。

而Thomas开始带着他看不懂的表情盯着他,但让他觉得自己早已被看透了灵魂。

“给你。”他就只是从脖子上取下了项链,然后将它放在摊开的手心里,弹壳在光里熠熠生辉,而这让Newt觉得这一切有些顺利得难以置信。

他终于拿回来属于自己的项链,但莫名的失落随之而来。

“Newt,就只是,听我说好吗?”Thomas顿了顿,他的表情奇怪极了,就像打翻了果酱一样慌乱紧张却又迷失于那种甜蜜的果香气息。“……你知道你有多好对吧?”

他抛出了莫名其妙的问题,Newt古怪地看着他,仍然不知道他要说什么。

“你特别好,你对每一个人都是那么友善体贴,但我……但我始终觉得自己是最特别的。”他缓了缓,望向Newt的眼睛,但那仿佛耗尽他的勇气。“项链里的信,我在你醒来之前就发现了。对不起Newt,对不起,我并不是要故意瞒着你的……”

“你……!什么?”Newt一瞬瞪大了双眼,震惊的一瞬间之后是突如其来的羞愧和退缩。“什么……Tommy,Thomas,我真的,我真的很抱歉……”他嗫嚅着,眼睛里写满了绝望。“如果这有打扰到你……”

“Newt!”Thomas走上前一步,Newt向后退了一步。但Thomas并不受影响,他又往前走了几步,把他们的距离拉的更近了。“听我说完,Newt,Please……请你听我说完。”

而他只是手里攥紧了项链。

“我以为自己是最特别的。当我读了那封信,我被一瞬间的狂喜和激动冲昏了头脑,但冷静下来之后,我开始怀疑自己。”他说。“我从来都是狂妄又自大,我自以为的你对待我的特别,是不是只是我自我感觉良好的荒谬幻想?那封信里我读出了你的爱意,但我又想,也许是我疯了,我疯得太离谱了。我爱你爱到发疯,我所看到的一切都是我肖想你也爱我的证据!而你……而你是我一切美好期望的具象,你就像活生生向我走来的梦,我又凭借什么会得到你的垂爱呢。”

Newt努力跟上,消化着他的话。他有些恍惚,怀疑这又是某种潮湿的梦。

是他想的那样吗,是那样吗?

“我是个自私自利的混蛋。最初我不想把项链还给你。那封信的隐含意义也许是我的幻觉,我想着,但至少,让我把那份好得不真实的幻觉留住。”Thomas自嘲地笑了笑。“但后来,你一次次想要回项链,让我加深了自己的想法,那不是我狂妄的想象,那封信的确有别的意味。……再后来,你吻了我……你吻了我!我努力克制着身体不受控制的颤抖和狂喜,我要幸福地发疯了,我……终于得知,这一切并非是我自大又疯狂的幻想。”

他用手捧起Newt的脸,但却微微颤抖,Newt柔软的金发蓬在耳边,他背着阳光,像个天使。“我爱你,Newt。”Thomas深深望进他蜜棕色的眼睛,带着期待和坚定。“我爱你,只有你……Newt……Newt……”他低念着他的名字,就像某种让他心安的咒语。

 
Newt只是打开了项链。

 


那里面装着一张崭新的米黄信纸。

他缓缓将它抽出,展开,摊平,垂下眼睛安静地读着。然后他弯起了眼角,抬起头。

“如果是梦,Tommy,那希望我永远不要醒来。”他明明在笑,眼睛却被晶亮的液体充盈。

Thomas一把将他揽在自己怀里,听着他闷闷地从胸前传来的糯软声音,“I love you,Tommy,I love you……”然后开始吻他。

 
未来在我手里,我将拥有幸福。

因为这些全都是你。

 
风在这一刻停驻,浪涌拍击涯峭的声音早已消失耳后,半挂于海上的夕阳将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而他的眼里只有他的未来。

 
END


这个梗本来应该是很有意思的被我写的有些无聊了,真的很抱歉qwq
但结局是我心里最好的结局了,文磨了好久终于写完的,也算完成了一个心愿了,很开心!
也请各位支持一下这个本,太太们都特别棒的!

评论(13)

热度(38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