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悬崖

Body, Mind, Soul

【Thomewt】Laurel

春天真好真好啊,混更一篇



他爱Newt那一头金色的秀发,它们明灿闪亮的样子让那个人无论身处何处衣着何物都是那么的夺目。夺目,但却不袭人耀眼。它们温柔和缓并无攻击性,就像它们的主人,氤氲着淡彩一如海上的柔静明月。

Thomas有时会忍不住用手指去触碰那金色的发丝,感受它们像绫罗绸缎一样在神经末梢的细微柔滑触感,如果他靠的近一些,或许还会隐隐闻到月桂的花香。他不知道Newt是怎么做到的,在他们一堆臭男孩中间始终保持着从容精致,无论是在林地还是避风港,他总能在靠近Newt的时候像嗅到那隐约的香气,但这也许只是他未经嗅觉器官确认的大脑的谎言,因为在他心里Newt与其他男孩总是那么的不同。

他也不止一次地这样做了。Newt总是坚定地站在他的身后,像一把利剑又像一面盾牌,他是他疲劳时可以依靠的港湾,也是他犹豫时能够参考的照明灯塔。而这也让他有很多机会去碰触那个人,那个人的头发。

初到林地的时候,他曾同Newt坐在粗壮的枯木边上尝试Gally自酿的啤酒,Newt嘴里鼓鼓地嚼着些什么,一边充满兴致地盯着他看,看上去像个被塞了一大口栗子的松鼠。而他在篝火的跳动间隙里注意到了Newt的秀发,轮廓被火光描摹,更加金灿明亮,他未经大脑的蠢话这时忽然脱口而出:“嘿,你的头发是我想的那么软吗?”

Chuck这时突然近乎惊跳着起身加入了火边的庆祝队伍,而他思维的短暂性空白也没有持续多久。Newt扯起嘴角,盯着他的样子仿佛在探索什么趣事,他歪了歪头,“你可以试试,Thomas。”

然后Thomas试了,他的手指穿过发间,关节摩擦滑动,揉捻着就像感受丝绸,之后他带着一丝不舍地收回手,又重端起酒罐,在递到嘴边的一瞬间嗅到了手指带来的淡淡香气。

嗯,果然很柔软啊。他有些醉醺醺地想着,眯着眼,任由不着边际的想法凌空发散。林地里的月桂树开花了吗?

在他从林地迷宫和Minho死里逃生的第二天,在被关禁闭以前,Newt热切地拥抱了他。他的归来是一个鲜活的奇迹,而他也看到了Newt眼里燃起的希望之火,晶晶亮亮的,还夹杂着说不明的炽烈情感。

他有些惊讶地任Newt环住他,绷紧了身子,然后安抚性地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嘿,我回来了……”。Newt的发梢蹭过他的脸颊,让他的鼻尖有些痒痒的,他下意识地将手沿着脊背一路向上,发丝穿过指缝,然后彻底用手掌托住他的后脑勺将他揽得更近。而Minho和Gally只是在Newt身后远远地盯着他们,看上去难以置信又欲言又止。

他鼻腔里充溢着月桂的淡香,并有些沉迷于这种若即若离的味道,他看到花树绽放,馨香传了千百里,而他所有的注意全在贴着胸膛的那一个人身上。

穿越焦土试炼试图寻找远方的黑翼组织时,Newt被从打破玻璃跳出来的丧尸扑倒,他听到Newt惊慌的挣扎和呼救,心脏就像被猛力扭成一团,紧张而窒息,他想也没想地直接转身回跑,大脑一片空白,他不顾一切地奋力将他身上的怪物撕扯下来,就像在发泄什么浓烈的恨意,然后他搀扶起Newt,再也不敢让Newt跑在他身后。

他明知Newt的腿脚不好,他明明知道,却还放他一个人跑在最后,该死的他在想什么?他懊悔后怕的不能自已,他可能会失去他的,随时,任何一秒。他再也不想让他离开自己的视线。

而当Newt还大口喘着气时,一句“Thank you Tommy”让他心头突然涌上一股热流,他看着Newt毫发无损地对他咧开嘴笑,精神终于得以放松下来。

Newt的金发在光下随他的呼吸飘动起伏,就像秋风里的灿黄麦穗,Thomas不自觉地伸手揉了揉,然后眼角弯起露出笑意。“Take care buddy.”

Newt倒在了他的怀里。他们救回了Minho,而Newt也被感染的病毒折磨得奄奄一息,他的生命就像他指尖的流沙,或者说,像他指间的发丝,他控制不住地任它们从指缝间滑下,而他能做的只有抱紧他,然后开始祈祷。

他的脸颊贴上Newt柔软的头发,他胡乱地祈求着,也许月桂女神可以挽救他,他卑躬屈膝地祈求奇迹地垂怜,慌乱地流淌着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眼泪,他不知道该向什么投注希望,他的整个宇宙在塌缩,他只是一遍遍默念拜托他不要离开自己。他也许在不停地亲吻他的头发,抚弄着将凌乱的碎发梳到耳后。

车站外火光冲天,不时点亮他们身处的黑暗,他溺水了,也许他就要淹死了,在月桂香气的流动海洋。直到Brenda给Newt注射了血清,他一直紧紧攥着他有些冰凉的手。

避风港晨间的雾气有些大,他起了个早去赶海潮。风浪里卷着海鸟的吟鸣,四月胜景,芳菲将至。月桂也开花了。他碰到了同在海边闲适漫步的女孩们,衣着轻盈,稍长的裙子在温柔的风里翻浮,Brenda更长了一些的头发里别了一支月桂, Teresa看着他戏谑地发问:“怎么没跟Newt一起?”
他不知道什么原因脸颊突然燥热泛红,或许也就是春天的原因,然后想起什么似的问了个莫名奇妙的问题:“Newt的头发为什么总有似有似无的香气?林地也是,避风港也是,就像月桂?我是说,他是怎么做到的…?”他眨着眼睛,像只迷茫的小鹿。
女孩们面面相觑,看着他像是个无药可救笨蛋,然后咯咯地笑个不停。
“什么,你不知道吗,Thomas,他的头发只有你能碰?”
“什么…”他有些茫然地盯着面前的两个女孩,脑子一瞬间又忘记了运转。
“除了你我们可不知道他的头发有什么香气呀。”


原来是这样吗,他想着,原来他这么特殊呀。


原来他早就戴上了Newt授予他的月桂冠,得此殊荣。
他不自觉地扬起嘴角,然后听见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Tommy。”

END.

嗯,Thomas就没意识到他喜欢Newt,因为他傻。
*月桂冠,古希腊人视月桂为圣物,凡竞技获胜或诗文优美者,授之,以示荣誉。

评论(18)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